每天都在想大柳哥的鸭血粉丝汤

啊,你是谁?我是谁?我们都是快乐的小傻逼。

【金枝宇烨】合租日志

关于偶像训练部分都是瞎编的!

偏向友情向。


1.

“你成年了吗?”胡烨韬倚在门上,问门口站着的一位高挑的年轻人。

胡烨韬之前的室友因为谈恋爱搬出去了,一下子加倍的房租让他倍感压力。合租广告挂了许久却无人问津,好不容易有一个人询问,胡烨韬也没有仔细问对方的身份就让人直接过来了。

只是怎么看眼前的人年纪都很小,不说他能不能够支付房租,就怕是什么叛逆少年离家出走。

“成年了。如果你担心,我可以现在就把房租转给你。先预付半年可以吗?”

眼看着就要到交房租的日子了,胡烨韬听见这个人这样说,顿时就拒绝不了了。马上扯起笑脸,还去帮忙把人家的行李推进来。

把人带进了空置的卧室,又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,胡烨韬就准备关门让人自己收拾一下。走到门口了突然想起来,又转头问了一句。

“小周,你谈恋爱了吗?”

周柯宇正蹲在地上打开自己的行李,没想到胡烨韬问这样一个问题。眼前的人留着快要及肩的头发,是不同与一般男性的清秀好看,现在又问这样的问题,周柯宇看向胡烨韬的眼神顿时就不对劲了。

“你别误会,我就是问问。我之前的室友就是因为谈恋爱搬出去了,我这不是担心嘛。”再来一次他可受不了,房租多贵呀。

“我不会谈恋爱的,你放心吧。”

胡烨韬点点头就出去了,就是觉得这话说得有点奇怪,不过他也没多想。

等到之后才明白什么叫“不会谈恋爱的”。原来周柯宇这小子立志当个偶像呢,一个优质偶像可不能谈恋爱。

胡烨韬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拍了拍周柯宇的肩膀,说他这个脸和身材不进娱乐圈确实可惜了。还兴冲冲地去找了纸笔出来,说要提前要一个签名,以后值钱呢。

周柯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,他现在其实有一些迷茫。想要独立所以离开家里,热爱舞台所以想要成为偶像,但现实就是什么都是不容易的。

他很郑重的在那张纸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胡烨韬亲了亲那张纸,眯起他那一双笑眼,“加油,未来的大明星。”

2.

可惜未来的大明星现在还是个需要和人租房住的普通人。身上并没有多少钱,多数都交了房租,所以能省则省。

征询了胡烨韬的意见,把客厅的沙发移到了一边,清出一块空地来作为训练的场所。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公司和机会之前,也许要在这里练习许久。

胡烨韬在厨房泡了咖啡,他今天夜班,来一杯苦涩咖啡提神醒脑。

“要来一杯吗?”胡烨韬问仍在练习的周柯宇。周柯宇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就是训练,胡烨韬只是看着就感觉十分辛苦了。

周柯宇停下摇了摇头,又继续他的舞蹈练习了。俊秀的脸上都是泪水,但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做得十分卖力,当然也十分令人赏心悦目。

胡烨韬就靠在厨房门口喝着咖啡,看着周柯宇跳舞。他不是专业人士,说不出个好坏来,但看着让人赏心悦目应该也不算差。只是周柯宇给许多娱乐公司发了资料,这么久了却没什么消息,不知道这小子是不是又受到了打击。

“我也有点想跳舞了,你能教我吗?”胡烨韬看了一会,在周柯宇停下来的间歇里问他。

周柯宇虽然有点疑惑,但还是欣然答应了。

时间就约定在胡烨韬不工作的周末,作为回报,胡烨韬包了周柯宇一个月的伙食费。本来周柯宇不想要这个报酬的,但胡烨韬说他这是投资,等到周柯宇以后做了大明星有了钱得给他更多,周柯宇也就答应下来了。

“你以前是不是学过跳舞?”周柯宇纠正了一下胡烨韬的一些动作,除此之外,能看出来胡烨韬是有一点舞蹈基础的。

“是啊,以前喜欢嘛,学过一段时间。”

“那怎么不继续学了?”

“现在不喜欢了嘛。”

周柯宇没有继续问了,他碰了碰胡烨韬的腰,示意他调整动作。胡烨韬噗呲一下笑出来,“别碰我腰,好痒。”周柯宇也跟着笑起来,倒是没有再碰胡烨韬的腰了。

3.

最近周柯宇的头发长了许多,跳舞的时候都得扎起来。胡烨韬也许久没有剪头发了,就提议一起去理发店。

谁知道常去的那家理发店店主有事得歇业几天,想去其他理发店又觉得一个陌生托尼的技术风险实在太高。索性就等几天再来,两人准备打道回府。

“哥哥,哥哥,给姐姐买只花吧。”是情人节这种日子里常见的推销鲜花的小孩。

这两人才发现今天是这么个节日,怪不得今天出门看见的大多是成双成对的。当时胡烨韬还开玩笑对周柯宇说让他不要羡慕,谈恋爱费钱,而且他可是要成为偶像的男人。

“我也是哥哥!”胡烨韬拉下了口罩,稍微弯腰以便小孩更清楚地看到自己。

“也可以送给哥哥呀。”小孩反应挺快,笑起来脸上还有个酒窝。胡烨韬就掏钱买了一只价格并不便宜的玫瑰,然后递给了周柯宇。

“送你了,虽然不能谈恋爱,但还是可以体验一下嘛。亲爱的男朋友?”胡烨韬笑起来没有酒窝,但这丝毫不影响别人沉醉在他的笑容里面。

那支花周柯宇回去的时候放在了玻璃杯里,还倒进去了一些清水,希望它不要凋谢得那么快。

头发没有剪成,周柯宇时不时就得拨弄一下头发,不然扎眼睛扎脖子很不舒服。晚上的时候周柯宇拿着把剪刀敲响了胡烨韬的卧室,问他能不能帮他剪一下头发。

周柯宇肩上围着一条毛巾坐在凳子上,胡烨韬一手拿着梳子,一手拿着剪刀,还挺有模有样的。

“我开始了哦。”胡烨韬拿着剪刀空剪了两下,他虽然从来没有给别人剪过头发,但好歹去了那么多次理发店,看着也不是很难嘛。

“哈哈哈,好吧,哈哈哈,还是帅的帅的。”剪完之后胡烨韬看了看,实在憋不住笑了,一只手撑在周柯宇的肩上,弯腰笑得开怀。果然理发是一门技术,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的。

周柯宇想去拿镜子,被胡烨韬按在凳子上,“你真的很帅啦,哈哈哈,真的!头发嘛,长长就好了。”

周柯宇并不在意头发,他只是觉得两个人的距离有点太近了。

4.

周柯宇不会做饭,毕竟在家里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考虑这些问题。刚开始的时候他多是点外卖,这样过了一段时间钱包就支撑不住了。

梦想还遥遥无期,钱包却已经空空了。

胡烨韬下班回家的时候,就闻见一股焦糊味。寻到厨房就看见周柯宇处理着锅里一堆不能形容的黑色物体。

“周柯宇,你难道是什么神秘的炼金术师?”

周柯宇有些尴尬,把锅里的东西都倒进了垃圾桶里,“我就是想做点吃的,谁知道变成这个样子。”

“啧啧啧,你还是适合做偶像,真的。”胡烨韬带着一双笑眼看周柯宇,还点头表明自己这个观点非常正确。

“饿了。”周柯宇颇有些垂头丧气,那么高的个子,现在塌着肩膀,莫名像某种大型犬。

胡烨韬有种被击中的感觉,狗狗什么的,好像有点可爱。

“想吃什么?我给你做!”胡烨韬一时上头,豪言壮语就这么说出口了。

周柯宇眼睛亮了起来,他住进来这段时间很少看见胡烨韬用厨房,仅有的几次大概就是煮煮面条,难不成自己的室友其实是个隐藏的大厨?

周柯宇自然是不好意思再要求,就说什么都可以。胡烨韬就气势磅礴地开了火,然后……做了一碗面条。

好吧,其实是胡烨韬也不会做饭,对比周柯宇来说,也许就是多煮过几次面的经验。说起来胡烨韬不比周柯宇大几岁,以前在家自然不用操心,后来离开家之后找了工作,多是在公司吃工作餐。也就是有时候换换口味煮个面条什么的,至于其他的他还真不会了。

周柯宇倒也不嫌弃,他俩隔着面条蒸腾起来的水汽相视一笑。

胡烨韬拿着手机拍下了一张周柯宇吃面条的照片。周柯宇抬头看他,他就晃晃手机,说大明星的居家生活照,粉丝都喜欢。

“那要不要合照?”周柯宇问他。

5.

其实这两人平时交流不多,周柯宇为他的梦想努力,胡烨韬也在为了更好的生活努力,每个人都在认真做着自己的事情。

就比如说胡烨韬过了两三个月才知道周柯宇其实还没有成年。

“你不会真的是什么离家出走的吧?”

“不是,而且我今年就成年了,只是还没有过生日。”

“那还是未成年,周柯宇小朋友?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不要这样叫我……”周柯宇的耳朵有点红,被不比自己大几岁的人叫小朋友实在太羞耻了。

“诶,这么说来你还在长身体?”胡烨韬抬头看周柯宇,这小子的身高眼瞅着还有拔高的趋势,“好像做偶像太高了也不行,你可不能再长了。”

“那我以后不量身高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,你这是掩耳盗铃!”

等到周柯宇生日成年这一天,胡烨韬其实真没有想起来,周柯宇也没有说。恰巧这一天胡烨韬还加班,晚上快十一点才从公司离开,进小区门口的时候突然想起今天似乎是周柯宇的生日。

去了附近的便利店看了看,自然是没有蛋糕,就买了份关东煮,决定如果周柯宇睡了就自己吃,没睡就给他吃。

客厅里灯关着,周柯宇的卧室也关着,看来是睡了。胡烨韬开了灯,把关东煮放到了餐桌上,然后就发现桌子上留着一块小蛋糕。

周柯宇给自己买了一个生日蛋糕,也并不是说喜欢吃,大概就是想要一点仪式感吧。虽然没有其他人的祝福,但自己也可以祝福自己。

“周柯宇,周柯宇,起来啦。”胡烨韬一手提着关东煮,一手去敲周柯宇的房门。

隔了一会周柯宇才开了门,明显还没有清醒,迷迷糊糊地问发生了什么事。

胡烨韬把关东煮塞进周柯宇的手里,“生日快乐周柯宇!”

6.

“哇,你这是干什么!”胡烨韬下班回来打开家门的时候,被周柯宇抱了满怀。周柯宇大概比他高半个头,这样似乎用尽全力的一抱差点让胡烨韬的脚离开地面。

“我找到公司了!”周柯宇的声音里都是欣喜,几乎是把胡烨韬从门口抱了进来,他急切地想要和人分享喜悦。

胡烨韬听到这个消息也不挣扎了,任由周柯宇抱着自己,努力有了成果,离梦想又进了一步,怎么能不让人兴奋。

这当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,不过高兴之后胡烨韬就想起来,是不是周柯宇就要搬出去了。

他们去外面吃火锅庆祝,周柯宇一直很开心,后知后觉才发现胡烨韬似乎兴致不是很高。

“怎么了韬韬?不好吃吗?”他们现在关系不错,周柯宇对胡烨韬的称呼也更加亲密了一些。

“没有啊,说起来你们公司会安排住宿吧,你也可以省下一笔钱了。”

周柯宇也才想到这件事情,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办了,接受公司的住宿安排当然是最好的选择。

“是吧。”他只是附和,开心的情绪似乎减少了一点。

7.

周柯宇还是搬去了公司安排的住所,不过这边的房租他没有退,胡烨韬也没有问他理由。

他们每天训练时间很长,同周柯宇一般的人有许多,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特别的那一个。每周会有一天的休息时间,这天周柯宇一般会回到和胡烨韬合租的出租房里面。

睡上一觉,然后和胡烨韬聊一两句这一周的生活。

胡烨韬问他公司里面是不是帅哥很多,周柯宇点点头,不过又在后面加了一句,说应该都没有我帅。

“什么应该啊,自信点周柯宇,你最帅啦。”胡烨韬也打趣他。

其他时候两个人就很少联系了,确实没有什么可以联系的。

周柯宇逐渐得到公司的重视,他和另外几个人组成了一个男团,有了舞台,有了知名度。

第一次参加节目之前,周柯宇给胡烨韬打了一个电话,但当时胡烨韬并没有接到。等到胡烨韬回拨的时候周柯宇正在舞台上呢,也没有接到电话。

不过节目播出之后,周柯宇回到出租屋,和胡烨韬一起看了一遍。

8.

公司安排周柯宇去了大火的选秀节目。

胡烨韬决定辞职过不一样的人生。

在节目上两个人遇见的时候都很惊讶,胡烨韬用手比划着周柯宇的身高,说他比上次见高了不少。

周柯宇说他没量身高也不知道有没有高。

又问起来节目的原因,周柯宇自不用说,至于胡烨韬,眯起眼睛笑,说:“谁还没有一个梦想啦。”

倒是有一件事情,在节目里,胡烨韬和周柯宇选了同一间宿舍,也算是另一种合租生活的开始吧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